Skip Navigation Links.
Collapse 电工与电子技术 代码阅读实践
Collapse 电工与电子技术 计算机文化基础
Collapse 电工与电子技术 Visual Foxpro数据库应用技术
Expand 实验室简介 实验课程简介
Expand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Expand 实验室简介 实验大纲
Expand 实验室简介 实验内容
Expand 实验室简介 实验课件
Expand 实验室简介 实验视频
Expand 实验室简介 常见问题及解答
Expand 实验室简介 在线测试
Expand 实验室简介 等级考试题集
Expand 实验室简介 相关知识点
Expand 实验室简介 学习推荐
Collapse 电工与电子技术 数字图像处理
Collapse 电工与电子技术 数据结构和VC编程
Collapse 电工与电子技术 数据库
Collapse 电工与电子技术 多媒体技术应用
Collapse 电工与电子技术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Collapse 电工与电子技术 VB程序设计
Expand 实验室简介 课程简介
Expand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Expand 实验室简介 理论教学
Expand 实验室简介 实验教学
Expand 实验室简介 创新型实验
Expand 实验室简介 教学视频
Expand 实验室简介 课程习题
Expand 实验室简介 在线测试
Expand 实验室简介 VB等级考试
Expand 实验室简介 软件下载
Expand 实验室简介 2012年秋“VB程序设计”考试题目
Collapse 电工与电子技术 计算机维护维修
首页 >   主页 > 课程 > 计算机类 > Visual Foxpro数据库应用技术 > 实验课程简介
实验课程简介 
 

  

数据库是全校本科生重要的计算机基础课程之一,目前我校许多专业普遍采用Visual Foxpro6.0作为该课程的教学载体。该课程实践性很强,学习时要十分重视实践环节。上机实验既是掌握语言必要的基本概念及语法规则的需要,又是学生自己编写程序掌握和巩固课堂所学的内容掌握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的必然环节。教师在实验课程教学指导中,通过对学生上机实践的指导,使学生对所学知识有更深入的理解与消化通过实验教学进一步巩固和加深课堂理论知识,提高学生动手、创新能力。

实验目的与要求

     1. 通过该实验的学习和实践,应能掌握Visual FoxPro的基本知识,理解和掌握数据库的基本理论和关于表的基本操作,以及VPF程序设计的基本语句结构等内容,并能运用它进行简单的程序设计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2. 掌握基本的数据库应用技术和基于数据库的应用程序设计技术和程序调试能力

     3. 通过实验教学环节有助于巩固、加深和拓展学生已有的计算机知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实验内容简介

本实验课程以Visual Foxpro 6.0中文版为环境,要求学生能重点了解Visual Foxpro的基本知识(语言基本元素/数据类型/数组/表达式等),结构化程序设计(控制结构),程序的输入输出,数据文件,菜单,报表,多窗体,常用算法等。

实验设备配置

生独立使用1计算机Windows操作系统,安装VFP6.0Office等软件,并能连入Internet

 

授课方式

采用教师指导与学生自由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生通过预习,上机按要求自行完成实验。实验过程中如有问题即向实验教师请教,实验完成后由实验指导教师进行打分。在实验过程中加强独立操作的能力,同时鼓励创新能力的培养。

预修课程

计算机文化基础

数据库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