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才

男,1952年12月生,民盟盟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地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武汉中地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开发与应用工程中心主任、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
1989年荣获湖北省青年科技精英的光荣称号,同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1994年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2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同年首批进入地矿部百名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1999年3月成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首批特聘教授之一。
在八五期间担负地矿部八五攻关项目《数字制图及第二代图示技术在地学中应用研究》的项目负责人。作为负责人在“九五”国家重中之重科技攻关项目“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技术综合应用研究”第三课题投标中一举中标。多年来一直从事数字制图及地理信息系统的研究工作,致力于改变几百年来繁重的手工制图状况,实现了彩色地学图件的输入、编辑、出版、印刷全过程计算机化。近几年来主持研制开发的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有多项,其中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地矿部科技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具有较大影响的有:率先研制成功了中国第一套“彩色地图编辑出版系统”于1993年1月日通过地矿部鉴定,1995年荣获地质矿产部科技成果一等奖,1996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吴信才教授十多年来在数字制图及地理信息系统学科领域中,积累了丰富的科研实践经验,培养了一支强大的科研技术队伍,建立了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的教学科研基地,为数字制图及地理信息系统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