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君

男,1964年10月生,中共党员。博士,博士后,教授。中国地质大学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主任。
1985年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在华中师范大学无线电物理和无线电电子学专业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到2002年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3年在香港中文大学从事访问研究,主要从事指纹识别算法和DSP实时实现方法研究。2003年到2005年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从事天文导航方面的博士后研究。
近年来在航空学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电波科学学报、地球科学、SPIE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教材《EDA技术及应用》等教材两部。
参加的主要科研项目主要有:“航天器新颖高精度自主定位导航方法与仿真实验研究”;“基于天体敏感器的自主导航技术”; “小型CMOS天体敏感器及自主天文导航技术研究” ;“INS/GPS/CNS组合导航技术研究”;“激光成像雷达信息处理系统”、“基于激光成像雷达的海底地形导航技术研究”;航天707所合作研究项目,“数控机床的网络化的远程管理系统”;“遥感图像处理及其应用”;“大视场下高精度星图提取与识别方法研究”;“虚拟仪器的研制”,“数控机床的网络化管理”等。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武汉市发明三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有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电子技术、远程控制与智能仪器设计、EDA技术、天文导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