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敦范

女,1956年9月生。教授,中共党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电系电子信息工程系任教,兼任系主任。    
1982年1月毕业于原武汉地质学院应用电子专业。毕业留校任教至今。  
多年来一直从事“电工及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从事的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主要研究方向是电子测量与计算机自动控制,智能控制与智能仪器,数字信号处理。目前指导研究生8名。  
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本人主持、参加的省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6项,公开出版教材2部,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
本人主持、参加的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共8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校教学管理先进个人;校先进女职工;校第二届“三育人”标兵;大学生科技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多项校教学成果二等奖;校教师教学优秀奖;第三届校教学名师;在指导青年教师及大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二等奖,湖北省一等奖、二等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