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顺平

男,1967年11月生中共党员。中国地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博士学位。武汉中地数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主要承担《Windows组件技术与编程》的教学任务,参与编著出版《地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实现》。2003年,承担了软件工程主干课程《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将开发大型软件MAPGIS的软件项目管理经验,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受到学生的欢迎。1997年-2004年,指导研究生共50余人,指导本科生毕业答辩每年2到5名。由于为人谦逊,知识渊博,指导学生耐心细致,受到学生的普遍好评。
长期致力于空间数据库技术研究和软件开发,构造了MAPGIS空间数据管理平台,解决了空间数据物理存储、管理等问题,为国产地理信息系统平台软件MAPGIS长期、稳定地发展奠定了基础。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国家科委、地矿部等重大项目6项。获得了地矿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湖北省2001年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等,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近十年来主持完成的项目有:面向网络海量空间信息的大型GIS(十五863计划项目);面向网络海量空间信息的大型GIS(MAPGIS投标国家十五863计划项目);国土资源空间数据多级服务器协同工作GIS平台及WebGIS平台开发(国土资源部十五项目);地价评估管理信息系统(数字地大项目);国产地理信息系统基础软件的开发与商品化(国家科委九五重中之重科技攻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