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祥云

男,1966年10月出生,江西省吉安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副院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空间中心副主任(兼)、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电磁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宇航学会深空探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长春地质学院应用地球物理本科,获工学学士学位;长春地质学院深部地球物理硕士研究生,获工学硕士学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沉积盆地研究所博士研究生,获工学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固体地球物理专业博士后。
   多年以来一直从事电磁法理论及其应用研究,主要集中在MT/EMAP(CEMP)在深部和油气资源探测中的研究、AMT/CSAMT/NMR/TEM在水资源和工程环境探测中的研究、地学信息三维可视化有关的地球信息科学技术理论及应用研究。完成各类项目二十多项,发表文章三十多篇。1996年获得地质矿产部科技成果三等奖、2005年获得新疆自治区科技成果三等奖。